七月七日
 
是我辦法國簽證的日子,也是我人生中永遠不會被遺忘的一天
 
兩個月前就預約了面試的時間是十點
 
但愛漂亮的我因擦睫毛膏晚出門了十五分鐘
 
八點五十我趕到就在樓下的地鐵站入口的警察正在拉鐵門
 
我著急的請求他一定要讓我進去否則面試會遲到
 
但警察也搞不清狀況的叫我到前面一站的Aldgate,我拔足狂奔至Aldgate車站
 
不解的是這裡被封閉了,直昇機救護車塞爆Aldgate
 
我猜想大概是有人昏倒還是受傷什麼的
 
痴心妄想的決定改搭其他線,但,半小時後發現所有的地鐵都關閉了
 
對於繁忙的倫敦來說這是極為不尋常的,地鐵完全癱瘓?
 
已經九點半了我知道我一定來不及了
 
著急的打電話給室友他建議我趕快搭公車去辦看看
 
否則一百多磅的機票就泡湯了!
 
我開始在街上狂奔,找尋任何一台往倫敦西方開的公車
 
但,所有公車居然都停在路邊不承載任何人
 
滿街的救護車警車,呼嘯而過,我開始懷疑不只是Aldgate出事這麼單純
 
當時的我已經到徒步了Piccadilly circus 手機顯示十一點,我是完全的遲到了
 
我開始擔心Aldgate(家)到底是被炸了沒了塌了還是怎樣,手機完全癱瘓
 
街上的每一個人,都反覆的按者手機試圖撥打出去
 
街上的每一個人,臉上露出不知所措或是著急的神情
 
計程車完全招不到,滿街從警車上衝出來的警察是我沒看過的高瘦敏捷標悍
 
矮胖和藹的可愛倫敦警察去哪了?
 
無法選擇的我只能繼續往前走
 
從Aldgate走到 South Kensington街上的直昇機和警車並沒有減少
 
急行三小時,來到法國大使館居然仍接受申請,我也居然申請到三個月申根
 
 
回到家中已經是晚上七點了
 
一直到現在仍我忘不了,忘不了人們無助驚恐的表情
 
我忘不了人們因步行橫跨倫敦的疲憊
 
我忘不了人們一發現承載的公車管他上哪只要是同一個方向就死命往上擠的景象
 
我更忘不了我熟悉的街道拉上圍攔佈滿警察抬出傷患的震撼
 
 
今天的我身歷其中
 
沒有一絲興奮沒有一絲看熱鬧的心情
 
我....憤怒,我....悲傷,我....不解,為什麼!!!
 
為什麼,要傷害無辜的人!
 
為什麼,要製造這樣的悲劇!這樣的恐懼!
 
 
我不停的看這新聞聽者廣播,事發到現在
 
我佩服倫敦警察應變處理危機的能力
 
我佩服首相在事發後的智慧宣言
 
我佩服媒體和民眾的理智客觀
 
我沒有聽到看到任何一個報復或煽動的字眼
 
既使遭受經歷這樣事件之後
 
 
 
冷靜!理性!了不起的倫敦人!
 
生活在倫敦的今天,我以身為倫敦人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