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真是踢到鐵板

我申請的學校科系不像其他的留學生

班上一半的海外同學    特別是彼岸同胞

全班只有我一個是外國人   也就是說全部的Native Speaker

只有我一個黃種人只有我一個是全職學生

其他同學都是正在工作的醫師或護士   班上也只有十五個人

 

或許你會覺得聽起來不錯同學少感情好

可以認識當地的朋友深入英國文化還可以瞭解當地的醫療體系

其實絕對非常悽慘    我們上課做馬蹄型   以Workshop的方式進行

需要分組上台角色扮演或是及時的演講

他們都說我英文好很難得

就像我們遇到能用中文跟我們溝通的外國人一樣

我的破英文只能拿來勉強溝通   上課要全部聽的懂都有困難

更別說一開學就接觸我最討厭的研究方法和統計

 

再說我是全般唯一的異類    

為了不被排擠隔離我努力的和大家打交道

吃飯或是休息時間主動用殘破的英文和大家聊天

唉..............畢竟不是我的母語.............寄人籬下啊!

好在他們都對我很好也會主動邀我上BAR

還常常叫我教他們中文勒!

或許會來念安寧的大家在人格特質上比較偏向善類吧!

其實     其他的台灣留學生是很羨慕我這樣的環境的

我要好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